當初是因為朋友介紹,我才知道這家髮廊。我一向是在東區剪,要不是朋友大力推薦,我不會跑到南京西路這邊。


一開始是給店長唐齊剪,雖然她看起來很酷,話不多,但她剪髮很仔細,感覺好像是一根根慢慢剪剪!我還記得第一次去剪時,有帶著喜歡的髮型圖片跟她溝通。剪好後,看鏡中的我,哇!年輕多了!好像玉女掌門人!


走出店直接去逛街,發現好多人的目光掃過來,心中小得意!不過,髮型只能維持一個月,很快就變形了!


隔了很久,從網站上知道她們搬家了,我在網站上看中新的設計師IVY,因為她的短髮很有層次,我正好需要一個會打層次的設計師。第一次去,在溝通的過程中,我發現她只想改變我,但她沒有考慮到我的整理習慣、髮流、髮質.....等等。


我心想:是不是年輕的設計師都這樣主觀?當然「改變」是好事,但也要看客戶能不能接受。或是說得更精確一點:「有沒有能力」接受:會不會自己整理?


我看得出來IVY很認真在剪,剪完後我覺得.....很流行,但不適合我耶!到現在已經過了幾個月,頭髮還是會亂翹,也沒有層次。我不禁懷疑:她是不是擅長在剪短髮?而長髮比較不熟悉?或是換種說法,她不知道熟女適合什麼?


這幾個月,朋友看到我總會說:「你頭髮亂翹!」。我也很無奈啊!


覺得頭髮沒有型,又不好整理,我覺得IVY並沒有抓住我頭髮的優點,加以發揮。連洗頭的弟弟都跟我說,「真羨慕你髮色自然,可以不必染!」可是IVY一直想說服我染,她說這樣才看得出層次。我心裡嘀咕:「這跟剪功也有關吧!」


我自己的習慣是:先給設計師剪一次,如果他的風格我不喜歡,我根本不可能再作染燙等其他項目。我不會第一次就作大變動。


我甚至有點小後悔:早知道,到「小林」剪就好,便宜多了,只要500元!也沒差到哪去。


所以,設計師剪髮功力這種東西,要自己親身體驗才知道適不適合啊!光從網路上的資訊,的確難以判斷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