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賣場無意間看到這洗髮精,光看包裝本來還沒有fu,看到牌子唸了一下英文名,突然湧上兒時記憶:咦!這不是以前的老牌子嗎?現在捲土重來了啊?

 

講古時間又到了!約在我中學到大學時代,那時新推出一款叫「蒂沐蝶」的洗髮精,當時洗髮精沒有像現在分什麼功能啦!就是全家可以用,洗乾淨就可以了。包裝也很簡單,就是白底綠色字。(大致就是這樣,見下圖,圖片來源:網路)

 

 

 【蒂沐蝶】洗髮精  

 

 

 

值得一提的是當年一系列的廣告(我猜是國外拍的,台灣直接拿來播):都是一頭金髮的少女,在戶外用傳統的大木桶,很寶貝的清洗那一頭長髮,陽光灑在她剛洗好的金髮上,她用木梳刷開髮絲,更顯得健康飄逸!片尾再搭上她跟男友坐在大自然中,有說有笑的畫面。而廣告曲從頭到尾就是女聲重複輕吟著「Ti-mo-tei~Ti-mo-tei~」,哇,到現在我還會唱!

 

   

 

 

光想像這個很童話式的畫面,是不是就很符合當今流行的草本風、自然風?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google一下,還是可以找到一些國外的廣告片。或是問一下你家長輩,應該對金髮少女還有點印象。

 

 

 

後來不知怎的,這牌子就消失了,退出台灣市場。多年前我到英國、紐西蘭旅行時,還在當地超市看過這牌子,種類變多了,我還買了一瓶回來洗,我買的是黃色瓶(類似下圖,圖片來源:網路),好像是蜂蜜配方?實在是忘了。

 

 

 【蒂沐蝶】深層純淨洗髮精  

 

 

講古時間結束,來談談現在這瓶。嗯,我必須說,在外型上它從經典的圓身改成方型,所以我認不出來,這樣的外型有點呆板。實在不像是講究包裝的純日本製商品。

 

 

 【蒂沐蝶】深層純淨洗髮精  

 

 

這是國際大廠聯合利華旗下的商品,但包裝上又寫明是日本製,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大廠改了配方及包裝?還是現在交由各國自行研發配方,不再統一規定?不過正因是日本出品,讓我很有信心,畢竟現在貨架上的大廠洗髮精,很多都是大陸製造的。

 

 

 

【蒂沐蝶】深層純淨洗髮精  

  

 

包裝上特別註明:

0%添加:矽靈、合成著色劑、Parabens 防腐劑。

 

 

這瓶標籤上還加註,含:檸檬油、檸檬草油、尤加利葉油、萊姆油。不過味道我覺得還是人工香料啦!沒有太特別之處。男生也可以安心使用,不是太香很娘的味道。

 

 

 【蒂沐蝶】深層純淨洗髮精

 

 

 

最重要的是:洗淨力強、起泡容易,洗完不潤絲依然柔順,澎鬆豐盈。這幾點是我最重視的。符合這幾點,對我而言就是好的商品。

 

 

價錢也很親切,500ml才賣兩百多,我當時在屈臣氏買還是用促銷價,現在還新推出補充包。以往想買天然一點的商品,一定要花大錢買有機商品,結果還不一定合用,很開心能用這樣親切的價錢買到含有機成分,我又合用的商品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