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小時候看媽媽用「白雪」或「美答您蜂王乳中性洗面皂」洗臉,都是圓圓大大的塑膠盒,突然間冒出一個叫「洗面乳」的玩意,還是瘦長的軟管包裝!真是劃時代的產品啊!

 

包裝是亮眼的黃色,上面還有一個金色小圓標,感覺很亮眼!取名為「蛋蜜乳」,給人一種很溫柔又滋潤的想像空間。擠出來是嫩嫩的鵝黃色!

 


86dbc257.jpg 

成分有蛋黃素、蜂蜜、酪梨(我還是這幾年才從現打果汁店,看到酪梨長什麼樣),可以想像這在幾十年前的年代,是多麼稀奇的成分!


 36ae4d6f.jpg

當時的廣告還搭配西洋歌曲(有幾首還流行了起來),片中的女主角就是包翠英,年輕時的她五官立體,好像外國雜誌裡的模特兒啊!是非常成功的行銷手法。

 

當年我用過的感覺是,它沒有什麼泡泡,洗完又有一層滑滑的觸感,對皮膚偏油性的我,覺得很不習慣。

 

後來,禮蘭出了「清爽型」,還請來當年的少女團體「飛鷹三姝」方文琳等人拍攝廣告,活潑快樂地唱著廣告歌,成分也變得年輕化,有泡沫、增強洗淨力,適合年輕人的油性、混合肌,但聲勢不如「原版」這支深植人心。

 

去年逛饒河夜市時,發現有店家還在賣「原版」這支,現在叫「滋潤型」,適合中、乾性膚質用。120公克,79元。基於懷舊的心情,我買了。

 

這陣子天氣忽冷忽熱,我皮膚變得過敏、粗荒,拿它出來洗,覺得好舒服又溫和!當然啦,要是在大熱天,我不會用它的。這支的滋潤度,非常適合媽媽或乾性肌膚使用。

 

我現在逛饒河夜市已經找不到它的蹤影了!可能已經不鋪貨了,有興趣購買的網友不妨打電話去詢問。

 

還是那句話:國貨也有好東西!只是沒有好好行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