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看到一些女生,

明明長了一堆痘痘,

但使用的保養品還是很滋潤,

而且還是整套使用…


如果你問她,

她會告訴你:長痘痘還是要保養啊!


我建議,最好的方法是:

找個會說實話的朋友(找皮膚科醫生更好!)


要她老實告訴你,

她覺得你的皮膚狀況如何? 


如果她說太油,

你就少擦,或根本不要擦保養品。


台灣女生有一個錯誤的觀念:

以為保養就一定要擦東西。



錯!


台灣天氣炎熱,

以T字出油的混合肌為多數,

以年輕肌膚而言,

除了白天擦防曬,

我實在不覺得需要補什麼,

頂多是凝膠狀或水狀的精華液就很OK。



如果你是熟女或中乾性膚質,

才需要乳液、面霜之類滋潤度高的保養品。



不信的話,

你暫停保養一星期,看看皮膚會不會變好?



我以前也是擦一堆東西,

直到有天友人好心跟我說,

「你是不是擦太多東西了?」



從那天起,

我一星期沒保養,

晚上洗完臉什麼都不擦,

白天只擦防曬,

赫然發現痘痘、小疙瘩都不見,皮膚變好了!



我也是T字出油的混合肌!

直到現在,

隨著年紀增長,皮膚不那麼油了,

我還是這樣保養:

有需要再擦!



晚上擦AVEDA的保濕面膜,

不夠時再擦面霜,像海洋拉娜那種滋潤型。

真要是遇上寒流,就擦面油!



我以前碰過幾個三、四十歲的熟女,

皮膚看起來超好!

沒痘痘、看不到毛孔,白裡透紅,根本沒化妝。




一問之下,她們全是敏感性皮膚。

她們異口同聲的說:

「擦什麼都會過敏,該脆都不要擦!這是醫生說的!」



越保養越糟,還不如不要保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