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幾年前,我偷用了媽媽在梳妝台上的倩碧「柔酸甦膚水凝霜」(turnaround   cream),第二天早上起來看見鏡中的自己,嚇了一跳:氣色很好,皮膚很明亮!討厭的小粉刺好像不見了,就連老是出油的鼻子也變得不那麼油膩。



後來,我才知道原來它的成分有水楊酸。

依照《美容聖經》一書中的說明如下:


果酸和水楊酸之間最重要的不同在於,
果酸是水溶性,而水楊酸是脂溶性,

這使得水楊酸更容易在充滿油脂的毛孔中滲透,去除毛孔中的角質細胞,這是果酸不能辦到的,

因此水楊酸被使用在黑頭粉刺和青春痘治療,

果酸則較適合於紫外線傷害而老化的皮膚。



可惜的是,倩碧「柔酸甦膚水凝霜」好像不賣了,目前取代的是「全效煥膚明采面膜」、「全效煥膚明采精華液」,這兩項商品我沒用過,因此無法比較效果。

 

之前上網搜尋「含有水楊酸的保養品」時發現,開架式有「歐蕾活膚精華霜」(daily renewal cream),於是我就到屈臣氏敗了一罐。


話說歐蕾的霜狀產品一向比較油,平常我是不擦的,因為油到會長痘痘!這幾天溫度低到20度以下,把它當日晚霜用,滋潤度剛好。



而我左眼下方正好有一粒小米粒大小的脂肪瘤,困擾我3個月之久,根本擠不出來,害我很想去給看醫生。我心想,看看水楊酸有沒有效吧!



沒想到過幾天後,發現原本突出、有顆粒的脂肪瘤明顯縮小到幾乎看不見,讓我大吃一驚!效果讓我非常滿意。



我是敏感性皮膚,不能用果酸,也不能去角質,還好水楊酸產品解決了我的困擾。



歐蕾這項產品在屈臣氏常作特價活動(之前有「換購價50元」),不妨留意一下。

後記:2010-2-1

如果你偏好清爽版,可以考慮這項商品:

(推薦)(試用)粉刺清光光~寶拉珍選~1%水楊酸凝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3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